免費法律諮詢

Free legal advice

工商法律

1單純遲延付款如何處理?(發律師函存證信函均無效後)
以訂貨單、出貨單、合約書等相關文件向法院聲請 〔支付命令〕若有支票及退票理由單, 亦可聲請更為 若收受本票,則可向法院聲請〔本票裁定〕,對本票准許強制執行。本票追索期為三年, 因可於取得〔確定證明〕後直接強制執行,保障較強。 若以上方法皆未奏效,則只有向法院〔起訴〕一途。起訴時法院要收標的金額百分之一的費用。萬不得已方行之。
2公司惡性拒絕付款或結束營業避不見面怎麼辦?
若是對方蓄意騙財,即有刑事犯罪嫌疑。通常是有詐欺之意,此時即可向法院檢察署提出 詐欺〔告訴〕,請求偵查起訴。 為出一口氣或考量經濟因素,只好以『刑事逼民事』檢察官將被告起訴後,可於刑事庭提起『附帶民事訴訟』可以省卻裁判費用。

勞資糾紛

1哪些情況較容易發生勞資糾紛?
通常是遣散費及職業災害補償問題,可先向當地勞工 局申請調解,如調解不成立則向法院起訴。 如有員工、會計侵吞公款情事,則可提出侵占告訴。

婚姻問題

1侵害配偶權定義是什麼
侵害配偶權是民法中的侵權行為,侵害了他人的「配偶權」,民法中對財產權、人格權、身分權等都有所保障,而配偶權屬於身分權的一種,其目的是在保障家庭生活美滿安全,若一方侵害了對婚姻的忠誠義務,就是侵害配偶權。 侵害配偶權不只發生在外遇,或是與他人發生性行為的情況,就算只有傳送曖昧訊息、拍攝親暱照片等未達通姦門檻的行為,都屬於侵害配偶權的範疇,依照民法184、185、195條等提出民事訴訟,得以要求損害賠償。
2離婚後可以提告侵害配偶權嗎?侵害配偶權時效有多長?
離婚後是可以告侵害配偶權的,侵害配偶權追訴期為10年,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若是已知被侵權了,需要在2年內提出告訴,過了之後再提起告訴是無效的;若是離婚了才發現第三者介入,自發生外遇的10年內都可以提告,而提告對象除了第三者之外,亦可向配偶提出賠償請求。
3侵害配偶權需要哪些證據?
曖昧訊息、對話紀錄、刷卡紀錄、照片及錄音等等,都可以作為侵害配偶權認定的證據,而是否會採用是由法官自由裁斷,如果訊息中有「我愛你」、稱呼對方「老公」、「老婆」等侵害言論就可能會被採用,只是經常聊天有可能只會被認定為正常交友溝通;而照片部分,若是在公共場合拍到但沒有明顯親暱舉止,也可能不會被採信;刷卡紀錄就算有明顯的汽車旅館明細,也需要有其他證據配合。另外,配偶親自承認並簽有相關文件,或取得相關錄音檔也可以當作證據,侵害配偶權賠償金額會依照被告的收入、學經歷等等因素來進行判決。在蒐證方面有直接的、完整的、多項的證據是較容易獲賠的。最後提醒您,在蒐證時也需要注意比例原則,以免被反咬一口。
4侵害配偶權可以不出庭嗎?和解又該怎麼做?
侵害配偶權為民事訴訟,原告和被告都可以不出庭,由委任律師代理出席,除非法官認為有釐清事實的必要,才會傳喚詢問。倘若不滿意結果是可以再上訴的,而二審後,金額未達150萬的話則不能再上訴至三審。 在訴訟期間可以停止訴訟,停止後還有一次再提告的機會,但如果4個月內沒有繼續執行訴訟就視同撤訴,第2次提起訴訟後若想在停止,法院將不受理。此外,也可在法庭進行調解,調解效力視同法官判決,不能再提出異議。
parallax background

有任何需求嗎?歡迎直接撥打0800-771-199

Hwahsin Group

華信聯盟

免費法律諮詢
免費法律諮詢